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特派: 一日記者

華山,夜,微醺

 [一日記者:曾妮可報導] 

Friday Night,台北是一頭野獸,燈火通明,流動,及喧囂。隱身在都市叢林裡,華山顯得昏暗而孤癖,卻是我的一方淨土。

推開門,走在這位於華山邊緣的小店,約定的人都還沒來,坐了吧檯的位置,等待與期待。

吧檯前放買了新鮮水果,後方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酒類,看著酒單,盤算著等一下要點什麼。

「不要管這酒單了,隨便點就是了。」朋友來了,「因為什麼都很好喝。」

點了一些食物墊了墊胃,就開啟了今晚一杯接一杯的調酒之旅。

草莓、奇異果、百香果、口味重一點的、甜一點的、不要給我小黃瓜喔。就這樣告訴酒保我們的需求。削皮、搗碎、注酒、震盪…,酒保用心地送上了一杯又一杯的好酒。每一杯的滋味都驚奇萬分,舌頭喉嚨食道胃,那流動的瓊漿玉液,誠懇不浮誇,卻杯杯精采,杯杯難忘。

我們就這樣喝了一杯又一杯,又不斷期待著下一杯帶來的新奇與驚喜。

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

整間店高朋滿座,客人絡繹不絕,沒有什麼酒會輕易被重複,大家就隨性地開心地接收與嘗試各種調酒帶來的驚喜,我輕易地愛上了這裡。在溫馨的小店,在華山,與好友度過平凡卻開心的週五夜晚。

微醺並滿足地走出店裡。

幸運不已地能讓我發現這家在角落的店,幸運不已地跟老朋友們感情依舊,幸運不已地在這裡生活,幸運不已地擁有我現在擁有的一切,幸運不已的台北人,擁有華山。
    Ÿ   特派記者:曾妮可
      Ÿ   自介:政大畢業,徜徉旅行、美酒與美食的都會強女子,曾旅居美西數年,熱愛陽光戶外與海灘。日前因衝浪摔傷腿,卻說要自己開車去掛急診,實為女強人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