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派友卸妝

寵愛女人節  專訪王貞妮


本周日的母親節,搭配即將在華山發生的「寵愛女人節」,這個周末的華山很「女生」!為了寵愛全天下的媽媽們,華山邀請姐妹淘網站總經理-王貞妮,跟大家分享她的私房媽媽寶典、親密的女人心事。

說到女人和母親,貞妮姐就講開了,講話很快鏗鏘有力,點子源源不絕地從她的腦袋中跳出,有著大珠小珠落玉盤的音韻。愛能有多大?貞妮姐說自己很羨慕陶子和李李仁的夫妻包容,自己因為對媽媽、對女兒的愛,放棄北京大好的工作前景,回台與家人團聚。

貞妮姐希望透過五月的這兩天、這個網站、這個節日,讓現在扮演不同生命角色中的女人,都更寵愛自己。

派頭問:「姊妹淘網站」加上「寵愛女人節」可說是台灣獨有,特別是五月第二個周末又是母親節,可不可以聊聊一開始想做一個跟女性相關媒體與活動的來源故事呢?

貞妮姐答:一開始是因為陶晶瑩自己的理想性格,希望做一個「女生發聲」的平台,姊妹淘網站到2012成立三年了,寵愛女人節今年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也是第三屆,每年都得到很多不一樣的回響,希望有朝一日它的規模和影響力,可以變成如同「簡單生活節」的女人版。我們希望有一個這樣的契機,選在五月這樣一個感恩的月份,提醒大家寵愛你身邊的女人、女人自己更要寵愛自己。

派頭問:推行寵愛女人生活運動,你會希望台灣的每個人多做些甚麼、來親身力行這句話呢?

貞妮姐答:像今年七月份,我們打算做一個「好孕牌」,專為懷孕初期、約莫三個月的孕婦設計的。這是一群新手爸爸找上我們,希望他們懷孕的老婆大人在外面搭公車、坐捷運的時候,大家可以禮貌讓座。因為這時候她的身形還看不出來有寶寶,很多不便會因此產生,一個座位就是大家可以提供的愛心。這群爸爸說「她在家我來照顧、在外大家看到好孕牌、請大家也多多幫忙照顧。」另外,像是年初辦的子宮頸癌路跑,陶子、李李仁和林義傑也都共襄盛舉,女人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之於每個家庭、更之於一個國家。希望藉由這一點一滴的活動,都讓更多寵愛被實踐。
女人的性別角色會不會成為職場與家庭的限制?比如一個工作男生做得好、大家拍拍手叫好;同樣的工作女生做得好,大家會說妳還不錯、一個女生也可以做成這樣。
其實女人有時會被外界給自己莫明的壓力壓垮,我們成立姊妹淘網站、舉辦寵愛女人節,就是希望告訴台灣所有的女人們,你很不錯了!停下腳步、找一個自己休息的角落,善待、愛護也關心自己,你不是一個人,這裡有一群姊妹支持你。

派頭問:母親是每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今年母親節打算怎麼度過?也請跟我們分享一下過去的經驗裡,對母親節特別的回憶好嗎?

貞妮姐答:其實像我是屬於中間世代的人,有母親、自己也有小孩了。今年因為要辦活動,所以提早一個周末慶祝,會請家族去一個訂好的莊園用餐。我自己很難忘的是,過去因工作落腳北京,母親節我收到我小女兒寫的卡片,她寫說「Mom you go to 北京 I miss u, can you come back to Taiwan?」我很感動,同時也感受到自己身為女生的為難。因為一個男性赴外地工作時,壓力是不會那麼大的。追尋夢想的過程中,女人不管是應該、需要、想要為孩子停下腳步,很難拒絕媽媽的生命角色。後來我就搬回台灣,因為小燕姐對我說,有些事你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加上那時我媽媽也因病出入醫院,我就下定決心回來了。

派頭問:今年的主題「PINK POWER」粉紅力的概念很有趣,你認為母親也可以很粉紅嗎?

貞妮姐答:我們每年寵愛女人節的主題都不一樣,去年是「勇氣」。今年選「PINK POWER粉紅力」,粉紅這個顏色很多人覺得是少女的、嬌柔的、脆弱的,但一群女生聚在一起的的姊妹力,就跟我們想表達的粉紅力一樣。所謂為母則強,再怎樣嬌弱的女子,承受懷孕生產的苦、當媽媽了以後,她就不一樣了。當媽媽、當女強人也可以一直喜歡粉紅色的!

派頭問:回到你女兒的身份,母親在於心裡的角色,如果用一個卡通人物來比擬,你會選甚麼呢?

貞妮姐答:我媽媽很像小叮噹漫畫裡,大雄的媽媽。我們家有五個小孩,每天跑追跳又吵架,每個輪流出包丟問題,媽媽就跟在後面管我們、教訓我們。她婚後就是全職的家庭主婦,還自己去學開車,方便接送小孩上下學。當然有時也會抱怨說,自己年輕時為了小孩老公家庭而放棄了想做的夢想,這真的很不容易,這些都是愛。

TOP10貞妮姐現在的十個真情願望
1.到義大利五漁村進行長期深度旅行
2.到宜蘭置產,買田買房
3.與姐妹們住一起、或住同一個社區,可以呼朋引伴
4.姊妹淘網站影響力趨大,幫助更多女生
5.毫不猶豫地買車、開車,享受駕馭的自由感 (因為我現在的開車技術不太好…)
6.買完我shopping list上的所有東西!
7.全家可以一起到巴里島旅遊
8.帶媽媽去沖繩玩
9.台灣環境更好、留住好人才、人人安居樂業
10.網站的程式碼再人性化、再簡單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