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派友卸妝


Celebration Canada 2012楓加節   專訪Scott Fraser傅雷澤



Celebration Canada 2012楓加節」即將在周末引爆華山!喜愛異國風情的你,千萬不能錯過這次近距離體驗加拿大藝術人文、音樂表演、道地飲食文化的好機會。繼今年三月華山成功舉辦英國文化節,為奧運暖場之後,我們即將在這周末,搭著07/01加拿大國慶日的慶祝熱潮,掀起另一波國際化慶典。

今年的楓加節活動由台灣加拿大商會、雄獅集團和英屬維京群島商巷貓餐飲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共同主辦,不但承襲了以往在白沙灣慶祝的歡樂氛圍,更有獎品豐富的抽獎遊戲(偷偷告訴你:有加拿大-台灣的來回機票喔!),還加入魁北克省的畫作藝術、盛情禮聘遠從加拿大來的重金屬樂團《Anvil》鐵砧樂團,將於07/01晚上在Legacy舉辦售票演唱會。

華山pie派頭很榮幸地訪問了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的代表 – Scott Fraser (傅雷澤),與大家現身說法加國「楓」情的美妙驚喜!

派頭問:Scott傅代表很喜歡台灣各型各色的美食,其中令你最喜歡、最驚艷的台灣食物是甚麼呢?

Scott答:我吃過很多台灣的小吃食物,最喜歡的卻是最簡單的餃子、包子等菜色。工作關係我需要出席很多晚宴或聚餐,吃過許多大廚們創新嘗試的創意料理,有些很棒!有些就…()。但我想用最新鮮的食材、簡單直接的烹飪,是台灣食物很吸引我的地方。

派頭問:Scott傅代表已經派駐台灣快三年了,而且是第二次來台灣就任喔,期間有沒有到台灣其他城市鄉鎮去旅遊過呢?

Scott答:對,我1999年就來台灣駐任兩年,加上這次的三年,讓我有機會去旅行台灣大部分所有的城市,甚至是金門、馬祖、澎湖、小琉球、綠島和蘭嶼等離島。雖然一半是為了工作,但也是因為我自己很喜歡旅行。這些離島,還有台灣花東的鄉鎮,都讓我回味無窮。

Scott處長和其妻Carol Ann在台灣遊遍四處 @ 屏東水族館
派頭問:在台灣慶祝加拿大國慶的活動,2012是第一次在華山舉行。可以說說這幾年活動的情形,與今年的期望嗎?

Scott答:不管是誰主辦、地點移師到哪裡,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一直以來都大力支持這個慶祝加拿大國慶日的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捧場參加,也藉由這個機會更了解加拿大文化、食物、商品、甚至是曲棍球運動。今年很高興可以搬到華山這麼好的台北精華地點,吸引不只是旅居台灣、將近五萬總數的加拿大人,更是要開放給所有對加拿大有興趣台灣民眾。特別是這次活動完全免費,不用門票,大家都可以自由參加。不管是有興趣參加的民眾,還有加拿大公司/贊助商都很大力支持。
我們將有加拿大教育的推廣、魁北克省的插畫作品和童書等。還有推廣我們的強打Working Holiday打工度假計畫!

派頭問:喔,加拿大Working Holiday打工度假計畫有甚麼特別之處嗎?

Scott答:07/01剛好是每年Working Holiday打工度假計畫的開頭,一年約收1,000人,通常兩天內就會爆滿!2012年是我們第三年開始推行,與他國不同之處,在於申請人的年齡上限可達35歲,適合工作一陣子、30-35歲、充滿熱請與旅遊抱負的年輕人參加。尤其是加拿大多元文化的融合交流,人們都很友善,很適合大家去讀書或工作。

派頭問:對第一次去加拿大旅遊的台灣居民,Scott傅代表有甚麼私房的個人推薦嗎?

Scott答:我想是好好放開心胸、享受每個加拿大不同的城市氛圍吧。加拿大很安全、治安無虞,多元文化的交融與交織,更展現出不同族群的優點特色。以多倫多為例,近半數以上的居民都不是本地人,如當地的美食由各區大廚融合地方菁華、更稱佳餚。加拿大也常態性舉辦各式的活動慶典,爵士、藍調、烹飪、街頭藝人和喜劇等的多樣主題,很適合大家體驗。另外當然是加拿大的自然生態、野外原始風貌,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頭戲。

派頭問:聽說Scott傅代表這次駐台的任期即將到囉,在七月之前,有沒有其他計畫在台灣完成的事情呢?

Scott答:我跟我的家人都想再去一次東岸,還有屏東和台南。但現在也是台灣颱風的季節,希望有機會在離開台灣之前,再去一次。

Scott處長和其妻Carol Ann在台灣遊遍四處 @ 高雄Pier 2 Art District

TOP SEVEN】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的代表Scott Fraser 傅雷澤 現在想作的七件事
1.    與三個女兒在加拿大家庭團員
2.    希望近幾來工作的努力,創造出更多加拿大與台灣的交流
3.    Celebration Canada 2012楓加節活動成功,讓大家體會到加國的友善
4.    有自己的時間練吉他、整理自己藍調CD的收藏
5.    加拿大曲棍球贏得Stanley Cup
6.    ()健身
7.    回加拿大後,好好重新整修自己的房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