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派友卸妝

鵲定就是你 2012華山婚禮專案 專訪高明偉+水蛙師


從民國百年開始,結婚熱潮的好消息就不斷傳出,也看到每對新人對於婚禮都有自己的想法與創意。為了帶給更多新人美好的回憶,華山將聯手祝福婚禮顧問與國宴御廚水蛙師共同企劃「劇場婚禮」,讓幸福從華山開始蔓延久久!

這個月剛好有中國傳統的七夕節,適合新人們一同思考終身大事。華山pie派頭也藉此機會訪問了本次活動的幕後推手祝福婚禮顧問創意總監高明偉、和國宴水蛙御廚水蛙師,透露了策畫過程的浪漫秘密喔。

派頭問:近年來的婚禮型態有沒有什麼變化或趨勢呢?

高明偉答:因為少子化的關係,近年來婚禮的總對數越來越少,但是婚禮內容越來越精緻,新人對婚宴都非常有想法,更需要專業婚禮顧問的協助。現在的婚禮型態已經從物質化提昇到精神化。我們不講求誇張的佈置和奢華的節目,而回歸到婚禮感動的瞬間、新娘的美麗,並在婚禮中將愛情、親情、友情發揮到淋漓盡致。

派頭問:文創園區與婚禮是很新鮮的組合,當初是如何發想到這樣的想法呢?

高明偉答:台北喜宴的地點大多都是餐廳或是婚宴會館,許多創新的活動和想法會受到限制。在寬闊的空間舉辦,讓新人可以發揮無限創意,是我們的第一個想法,加上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特有的藝文氣息,現在已經很少有這樣的地方,尤其交通也很方便,整個質感是非常的搭配,華山絕對是首選。

派頭問:請問此次「鵲定就是你」婚禮案會不會提供什麼限定料理呢? 婚宴中有哪一道菜是必定出現呢?

水蛙師答:華山1914文創產業區是個非常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地方,想必參加的新人一定也非常講究婚禮的質感;水蛙師30年來秉持對料理的熱情與對美食的執著,料理不單只是讓消費者對食物感到心滿意足而已,更是一種藝術,同時也蘊含著一份期待與感動!特別以精緻辦桌料理結合在地台菜特色,跳脫一般傳統辦桌給人的俗氣印象,將美食藝術提升至新境界。

這次一定會出現「花好月圓好彩頭」,湯圓象徵圓滿甜蜜和早生貴子,也希望將這樣的幸福甜蜜不只帶給新人,也給來參加喜宴的賓客們好彩頭喔!

派頭問:當初怎麼會想從事婚禮企畫顧問的工作呢?

高明偉答:緣起回溯到200410月,民視9:30喜劇「女人40一枝花」去關島出外景,沒想到這一趟關島之行,改變了我一生。記得拍攝的第五天吧,剛好有一對從事關島旅遊業的阿勳要結婚,當地的朋友 - 關島皇家蘭花大飯店的負責人蘇先生,邀請我到阿勳的婚禮上熱鬧一下。在希爾頓飯店六桌有四桌是阿勳當地的華僑朋友,一起吃西餐,沒有任何節目,只有一隻麥克風。

我硬著頭皮上,沒想到最後,整個婚禮竟是那麼地溫馨、難忘、甜美,因為整個的婚禮充滿祝福。這場婚禮完完全全地感動了我。於是我做了這個工作「祝福婚禮」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派頭問:籌辦這麼多場婚禮有沒有哪場婚禮、讓您印象最深刻呢?

高明偉答:其實每一場婚禮我都念念不忘!! 特別是有好幾場的婚禮,我到現在都無法忘懷,就像是美麗的烙印一般深植在我的腦海中。
我見過新娘家人在婚禮中親情流露..............................................................好美
我見過新娘自己在佈置自己婚禮上的小禮桌.............................................好美
我見過新娘笑著流淚又是感動、又是高興、又是害羞、又是驕傲的表情.....................好美
我見過新娘笑容如雨後陽光般的清晰與燦爛................................................好美
我見過新娘撒嬌著在台上說著「哎呦!哎呦!」........................................好美
我見過新娘在台上跳著阿哥哥,帶動全場氣氛............................................好美
我見過婚禮上,無論是台上台下,大家都留下感人的眼淚..................................好美
我見過驕傲的父親在台上說著一篇動人的致謝詞....................................好美
我見證了每一對新人愛情故事................................................................. ...好美
有一位日本新娘在會後,用很生硬的國語說「謝謝!高大哥讓我的婚禮充滿快樂!」.......好美
這麼多美的畫面,叫我怎麼忘得了,我想念你們!

派頭問:這次在華山舉辦戶外婚禮,有期待會碰出甚麼樣的火花嗎?

高明偉答:非常期待!因為華山文創園區的獨特性,結合祝福婚禮提倡劇場婚禮的理念,並結合台灣喜宴文化等元素,加上祝福婚禮的多年籌劃戶外的經驗,我希望能將婚禮的文創面展現出來,充滿無限想像。讓所有的賓客都宛如來看一場新人的愛情喜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