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特派一日記者

白毛小狐的華山遊蹤 

[一日記者:白毛小狐報導第一次去華山是在大二時。那時跟著社團參加青年才俊的第一輪徵選,只覺得這裡有很多隱密,安靜的角落,而且離光華商場很近。第二次則是來散散步,看攝影展,跟茶藝家的個展。這時,才看到這裡恬靜的氛圍,以及都會叢林中罕見的青草芬芳。

兩年前的街頭放聲,讓我重新認識華山。在草皮上的民謠搖滾,聽聽歌手們怎麼完成夢想,也讓我反省自己是否有認真追逐過。曾經被我放走的夢想們,請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找回來。

現在的鬼太郎妖怪樂園展區,也曾用作舞台劇表演場地。挑高將近兩層樓,容納近百人,也不覺擁擠。比大學的階梯教室還陡峭的觀眾席,讓舞台上的演員感受到最多的視線,即使是坐在最後一排的觀眾也不覺得遙遠。

但阮囊羞澀時,華山也很體貼我的荷包,辦了免費的演講。我第一次聆聽這裏的演講是在大四時,講者是彎彎、史丹利跟兔斯基。近日我又了解了日本祭典怎麼玩。

懷舊風,往日的美好,青草香,散步的浪漫。想看到不一樣的台北,歡迎到華山1914
  • 特派記者:白毛小狐
  • 自介:從大學生到插畫部落客到新聞工作者到演員......在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前,我不會停。(好勵志的自介啊!)
  • 一日記者網站:http://foxsland.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