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華山派派手

華山1914文創園區   2012悠然樂活趣 
PART TWO

520我愛你的周日最後一發!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華山園區享受「悠然樂活趣」!六大美好的樂活體驗包括:聽歌去、下田去、奉茶去、尋寶去、嬉戲去和瑜珈去,讓你靜心品嘗熱鬧的台北市之外,還有一抹悠閒樂活的華山心情。藝術大街的下田去,特邀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的創作藝術家-張凡旋充滿童趣想像,以木屋的戶外藝廊形式展出《心情溼答答 就是晾不乾》系列版畫作品。

悠然樂活趣 -邀請的達人老師們,分享樂活生活主張,在此奉上完結篇!

【讓心在音樂中圓滿 
 楊錦聰〈風潮音樂總經理〉
談到音樂,我總是會很自然的回想起,國小三年級時在鄉下一邊吹著笛子一邊放牛的日子。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音樂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滋養,也陪伴我度過生命的每一個轉折。
 對我而言,音樂是生命躍動的色彩,當音樂和內在相應時,就觸動了身體,那感動在細胞間如漣漪般振動開來,於是整個人充滿著一種停不下來的滿足與歡愉,你可以感受到生命是如此的美好,一切疆界全部打散,身心進入了與天地同步共振的合一感。

 在結束一天繁忙工作後,我會敲一下西藏頌缽,讓整個人在微妙的聲波中,從煩躁歸於寧靜,使內在歸於中心,找回身體放鬆而和諧的頻率。然後在蟲鳴、鳥叫的自然樂音中,進入孩子般純然的放鬆。清晨,我也會聽一些輕快的自然音樂,讓自己在春天的氛圍中甦醒過來。這樣的自我調頻,也讓我在繁重的工作中,仍然能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態。音樂,是可以和生活非常貼近的。


心花.花心
 齊云〈齊云生活美學館 創辦人〉
在彰化縣埤頭鄉長大、畢業於員林農校,沒有高學歷,也沒有顯赫的背景的我,從小便很喜歡花。每回行經路邊,我總會情不自禁地望著這些路邊的野花。我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自己因花而喜,因花而生活的美妙體驗。每個人心中都有花,只要心花開了,人便能包容各種尺度;心胸開闊了,所有的事情就可以快樂花心地進行了。

自由、自在、做自己的我現在從事的工作內容已經由花藝設計,延伸至空間設計規劃與布置。更曾多次擔任飯店的藝術與設計顧問。負責光、藝術作品、空間陳列、花藝設計等生活美學培訓等項目。這些能力的孕育,皆源自于我過去長達二十年點滴累積而來的工作與生活經驗的價值。

很幸運地,我們公司隱身在台北市富錦街裡一處難得的林蔭大道裡,正是一個生態花園–「由錯落相間的花草樹木、池塘、小徑所組成,昆蟲、蝶影、青蛙等大自然精靈們穿梭期間」。創作、自然與人,三者之間的關係和諧地運作著。在這個工作場域中,嗅到的不僅是創意的堅持與展現,更傳遞著一種泰然自若的生活觀。

祝福大家,可以悠然地做自己。



【美好品茗】
陳洺浚〈一間茶屋 茶人〉
「雜草是我的作物,茶園是昆蟲的家」這簡單的一句話,可是我種十年有機茶悟出的心得。

不經意的一片葉子飄進杯中,就這樣喝了五千年的有機茶,農藥的出現也不過是近來五十年的事罷了!無奈現今能喝到有機茶、卻只有近乎千分之一的機率!

五千年後,我佇立在茶園邊的樹蔭下,陣陣茶香伴隨著青草香飄來,原來,這就是有機的味道;畫眉與茶蟬編織而成的音符,原來,這就是生命的樂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